Pixiv 书签自动同步工具

Pixiv 书签自动同步工具

一个同步 Pixiv 书签的小工具,将自己的插画收藏同步到 sqlite 数据库里,并下载原图。

liuzikai/Pixiv-Bookmarks-Sync

把它部署了到 VPS 上,一来不用担心原作者将其隐藏,二来可以在本地用 LR 更好的整理这些收藏(当然版权还是要尊重的不会乱用的( ̄▽ ̄)

依赖

使用方法

  • 下载文件
  • 安装依赖
    1
    pip install -r requirements.txt
  • pixiv_collection_main.py 中的 _USERID 改为你想同步的 Pixiv User ID. 按需修改 _USESNI, _USERNAME, _PASSWORD 和上面的时间间隔参数.
  • 运行一次:
    1
    python pixiv_collection_main.py
  • 对应的 Demon,每天 0 点同步一次。你可以把它放在 screen 里面。
    1
    python platform_module.py
    在 Demon 运行时可输入 help

杂项

  • 同步是增量式的,取消收藏的插画不会在数据库内被删除,原图也不会。
  • 程序默认所有新收藏都在所有已经记录的收藏的前面(Pixiv 的默认行为)。但如果你取消收藏 A,再收藏 B 和 C,再重新收藏 A,B 和 C 不会被处理,因为程序遇到 A 时,发现它已经被记录过,认为所有后面的收藏都已经处理过了。如果你想同步所有收藏,注释掉 43 行附近的 if 块。
  • 插画原图只会被下载一次。移动、重命名、删除原图不会对数据库产生影响,图片也不会重新下载。
  • 频繁访问 Pixiv 可能导致 IP 被锁。
  • 为了减少访问频率,程序里设置了若干个时间间隔,例如 _SYNCINTERVAL_DOWNLOADINTERVAL_RETRYINTERVAL。详见注释。
  • 如果下载图片要很久的话,可以考虑把它放在 screen 里面之类的,让它能在后台运行。

Comments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